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第二天:Bruxelles

今天早上去市政廳報到並辦理居留證。第一次體會到了歐洲不疾不徐的公家單位行政效率,但是大家都安靜的等待叫號,雖然速度緩慢但是還是挺井然有序的。


就這樣拿到了126號,在我前面有11個人在排隊,等了大約兩個小時輪到我花了不到5分鐘就解決。

來之前 google 相關申請居留證的訊息,好像很多人都很不順利,但我到達比利時到現在除了今天把手機螢幕給摔破了之外(遠目...)一切都很順利。沒有任何刁難(聽說有人連入海關都被刁難,但是我輕鬆的回答了幾個問題就放行了,海關還祝我一切順利),今天在市政廳(la maison communale),我表明我拿 working holiday visa 要申請居留證後,他遞了張表格給我填名字,住址,然後就跟我說好了噢!!我心裡當下OS: 靠...怎麼這麼簡單。不用照片,不用繳錢(我猜是第二次回去才需要?),也不用向網路上大家分享的要在家等警察到訪( ?),他說警察會來確認信箱上是不是有我的名字,如果有的話警察會在信箱裡放一封信,我在拿著那封信會去就好了。

接著我又去了一趟 ALDI(一間不貴的超市,據說是德國超市所以汽泡水超級便宜... 一瓶才 0.36 euros)。買了些盥洗用品,一些蔬菜,蛋,麵包,起司(歐洲的起司真的好好吃!!),悲劇就發生了,就在彎腰的那一刻,啪啦!!防爆玻璃保護貼完全沒有事,因為直接裂螢幕了(該說防爆玻璃保護貼真的很厲害還是?)。


回家路上

有人說,在國外,連走在路上都是一種度假的感覺。oh, c'est vrai !! 就這樣,連走路都是一種享受。

然後下午跟一個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 Alexander 出去晃晃。他帶我參觀了 la grande place (大廣場),le petit Julien(尿尿小童),然後一併逛了附近的中國超市,便宜的鞋店,介紹了 la gare centrale(中央車站),還講了許多比利時的小撇步! 果然是前輩啊(拜)。喔喔喔喔,還喝了珍珠奶茶哦!!

Gare Centrale

珍珠奶茶

尿尿小童
巧克力

晚上回來後用剛剛在超市找尋到的台灣麵條製作地溝油統一肉燥陽春乾麵。沒想到...那個麵條煮了一下子居然就變超爛的啊!! 一點都不彈牙是怎麼一回事,根本比麵線還爛還敢自稱為陽春麵!!陽春麵都為你感到可恥了!!然後在煮麵的時候順便洗了綠豆然後放到象印燜燒杯裏面燜,沒想到失敗了,一定是因為我太早開瓶的關係...

接著就在客廳跟 Jean (我的房東)閒聊。哦哦哦,我覺得 Jean 超酷的!!他會作曲,不過他喜歡的是爵士樂跟古典樂。他要我彈彈看鋼琴,XD,我只會 So Mi Mi, Fa Re Re, Do Re Mi Fa So So So... 我還忘記鋼琴上的 Do 鍵是哪一個鍵咧XDD... 然後天南地北的亂聊了一下,接著我分享給他李宗盛的山丘(硬是要推薦),Jean 說他很喜歡(應該是不好意思說不喜歡吧... XDD)。然後 Jean 展示了他如何用鋼琴跟電腦連線,有一套很厲害的軟體可以模擬不同的樂器,Jean 說他就是用那個軟體編曲的。接著他彈了一段鋼琴,播放了他作的一首曲子。一整個只有酷可以形容啊!!!

於是超累的我要蓋牌結束這一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