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10/28 Leuven - 魯汶

*此篇照片全部拍攝自 ASUS Zenfone 5. 話說這樣會有人贊助我換掉壞掉的手機嗎XDDD

10/28,我受邀到魯汶約會(疑?)
結束之後,我在魯汶四處閒晃了一下,不看地圖的在這個城市四處遊走。

魯汶市中心沒有很大,走路估計3個小時以內就可以逛完一整圈。我喜歡沒有地圖的閒晃。

在人行步道上的一個扛著包子(?)的雕像。

這個雕像很有趣,知識醍醐灌頂卻留不住的一瀉千里。
魯汶是一個很舒服的城市,當然也充滿了歐洲的氣息,也擁有不少的歷史建築。
覺得這些建築很雄偉。但不要問我這是哪!!因為我沒有看地圖~


這雲彩,這建築,是不是很厲害
 魯汶四處充滿了酒吧。應該說比利時四處都充滿了酒吧,但是在魯汶的 Use it map 上,酒吧介紹整整佔據了一整個頁面啊!!於是魯汶給我的印象就是很多酒吧!!

魯汶一整排的酒吧
 我去的這一周據說是季節交換的 school off week。在 Use it free map 的介紹裡面有提到,10月左右可以在魯汶的街頭上看到一堆人跪在地上,頭髮可能沾滿了詭異的黃色,渾身發出一股酸臭味。據說這是捉弄新生的傳統。他說,別擔心!!今年跪在地上的人,過一兩年,就變成捉弄新生的人了。他說,跪在地上被捉弄並不哀傷,哀傷的是,那些捉弄新生的人再過不久就要進入讓人感到哀傷的職場了,這才是真的令人感到哀傷的事。

魯汶在地上爬行被捉弄的新生(偷拍的好糊...)
 接近日落時分,雄偉的建築物多了一股光影之美,讓人覺得更莊嚴了。


在比利時,很容易在街頭看到各式各樣的雕像。有些雕像甚至長得很像,於是...就造就了每個街頭看起來都一模一個樣的錯覺。

在路上遇到了另一群新生捉弄,還有一個臭哄哄的新生跑來跟我用荷蘭文說了一句我壓根兒聽不懂的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前他就害羞的點點頭跑回去了。


於是繼續亂晃,遇到了第三群新生捉弄。應該是天色也晚了,買的飲料來不及全部淋在新生身上,於是路人甲的我得到了一瓶飲料。看起來是能量飲料?!


這個熱氣球在夕陽下顯得特別酷

飛吧熱氣球
 沒有搞錯的話,這應該是市政廳?!


市政廳前方的旗桿上,升得不是國旗,而是一隻蟬(?),或螳螂(?)


冬天要降臨歐洲了,照理說現在應該已經要是嚴寒的天氣,但是今天太陽公公異常的賞臉,給了一個難得一見的大晴天。朋友說,氣象報告說再兩個禮拜內可能就會降下初雪。不過這麼好的天氣我實在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街上變紅的楓樹
如果你張開你的眼睛,你還是會被隨處可得的美景感動萬分
就算他只是一幢不知名的建築物跟幾棵樹。


就算他只是一條再平常不過的河流。


或是透過你的指縫看見地上的落葉。


或是一個你根本不知道你身處何處的角落


你還是會發現這些美景帶給你的感動


透過你的眼睛,去感受這光影的世界


去感受當地人獨有的悠閒與快樂


然後回到原點,繼續下一段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